close




在某個涼爽的秋天午後,切一片cheese cake再沖泡一杯香醇咖啡……


啊~這才是生活嘛!! 下午茶


 




準備材料:


1.  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250公克。(一般常見的卡夫、安佳)

2.   蛋2顆。

3.   砂糖60公克。(喜歡甜一點的可酌量增加)

4.   無鹽奶油70公克。

5.   新鮮檸檬汁15公克(大約1/2檸檬擠出的量、濃縮的也行)

6.   消化餅乾120公克。

7.   鮮奶油70公克。


作法:


1.   這次用的是八吋方模,所以蛋糕內餡沒有很厚,也可以用六吋的模做吧,下次試試看。

2.   把消化餅乾放塑膠袋裏壓碎,拌入溶化的無鹽奶油,烤模內側先抹上薄薄一層奶油,在把攪拌均勻的碎餅乾舖平在模具內壓平夯實,連同烤模一起放入冷凍庫定型。就是會結成冰塊的那一層啦!!我家大叔有陣子搞不清楚冷藏室和冷凍庫的分別,所以講清楚點比較保險。

3.   奶油乳酪先放室溫下一陣子變軟後比較好攪拌,分段用打蛋器打成糊狀後再分次加入砂糖拌勻。陸續加入全蛋、鮮奶油攪拌,最後再放入檸檬汁攪拌均勻。

4.   烤箱先以170℃預熱最少十分鐘以上(要看大家的機器的狀況,我家的烤箱永遠都捉不準,該熱不熱的所以只好先熱久一點)。

5.   從冷凍庫拿出烤模,把做好的內餡慢慢倒入,整個拿起烤模在桌面上輕輕的敲幾次後,放入烤箱170℃烤40-45分鐘。我用直火烘烤,有的做法是用水浴法。

6.   烤好放涼後蓋上保鮮膜,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室(不會結冰的那層)最少3小時就可以食用啦。

 




食後心得:

阿金:「媽~好不好吃,會不會太甜太硬??那裏要改進的??」

老媽:「偶…偶是不豬道那裏要改進,有好吃就好啦……..」

阿金:「......唉喲,有問等於沒問,每次都這樣我很難進步耶」很無奈…

 

阿金:「老爸~好不好吃??」

老爸:「啊這個是蛋糕哦??怎麼沒有膨膨.....還有點硬硬的.......」

阿金:「呃.....爸,這是乳酪蛋糕啦,本來就這樣不會膨,材料不同啦~」臉上三條線 ///



我託負最後一絲希望在大叔身上……


大叔:「嗯~餅皮不夠香脆耶~.有點點酸~應該這樣……應該那樣……」

將將….終於有人出聲了(感動中…有人要理我了)喜極而泣……



由於之前的砂糖只放50公克,所以酸味就會有點明顯,調整後改為60公克。至於餅皮的問題,也許先放壓平後的餅乾進烤箱烤個7-10分鐘可以改善一下脆度,或者是餅乾的份量不足原本為100公克,所以不夠紮實。總之呢,這次算成功了,只是小問題要改善,這個比海綿蛋糕好做10倍,容易成功,比較有成就感啦!!

上個星期我用電子鍋做過一次,但比較之後還是使用烤箱比較香,如果家裏沒有烤箱,也可以用電子鍋做看看哦。



(阿金的心聲)~~我想減肥…這樣就不能做蛋糕了……那還是要做蛋糕……可是會變胖…….煩。2007021818455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