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時空旅人之妻」中文版封面和英文版封面


 



這本書在外面流浪了一陣子,終於又回到我手上。

都已經拍成電影了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452694/


 


 


當初看了內容簡介後,二話不說直接買回家。


 


相遇那年,她6歲,他36歲;
結婚那年,她23歲,他31歲;
離別後再度重逢時,她82歲,他43歲。
在他倆如此詭譎的戀愛大事記裡,
相對於如此真實、強烈的感覺,時間,微不足道……


  如果生命是一場旅行,亨利的旅程肯定比常人更迂迴且深刻,只因為他罹患了時空錯置失調症,當基因時鐘偶爾重起,他就會不由自主地消失,現身在某段曾經,或即將遭遇的時空場景。不得不一再體驗曾經遭受的經歷,他只能旁觀、重複品味那些快樂、悲傷、痛苦。而與克萊兒的愛,是支撐他的唯一動力。


 


那時還沒搬出來住在家裏,一直都有睡前看書的習慣,每天半夜看著看著就哭掉大半包的衛生紙。我的哭點是有點低啦~大叔剛開始還會被我嚇到,怎麼人好端端的說哭就哭,後來就見怪不怪了。


 


大叔:「嚇~你眼睛幹嘛紅紅的??


 


「鳴鳴~你不懂啦! !這段很感人的….」邊說邊擤個鼻涕先


 


大叔:「有這麼傷心啊! !


 


「那當然,我可是很投入的。」說完又各自埋首書中。


 


 


看到克萊兒自從亨利死後……35歲等到82歲為了見從別的時空穿越過來的亨利最後一面,眼淚又開始狂飆。


 


這個作者是有病啊~幹嘛用這麼殘忍的方式讓兩個人相愛著,又讓亨利死掉,真想把拖她出來搖醒到底在想什麼啊,這麼見不得人家好,我真懷疑自己是被氣哭的啦。


 


開始不習慣這種跳躍式的寫法,但是看一段後就習慣了,一點也不覺得突兀。作者的邏輯一定很強,不然寫一寫都不知跳到那個場景了。


 


看完後so sad ……….整個心都沉浸在哀傷裏好一陣子。如果大叔常常像亨利這樣突然就消失不見了,我一定會瘋掉的,而且會極度沒安全感。如果像享利這樣掛掉,我的心鐵定會碎成一片片的。


 


所以克萊兒對亨利的愛實在是太堅定不移了,才有辦法讓她從6歲到82歲這段歲月裏,有超過一半的時間亨利都不在她身邊,靠著這種堅強又孤獨的愛支撐她一輩子。至於亨利,若沒有克萊兒,他早就沒有活下去的動力。


 


對他們之間的愛情來說……時間,真的微不足道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