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香港吃到白果粥  清清淡淡的很爽口


 


剛好婆婆買了一些新鮮的白果  就分了點讓我們帶回來


 


結果白果粥倒是沒煮過半次  反而是煲糖水就快把白果給用罄了


 


以前都是去中藥行買白果但都是乾貨


 


新鮮的果然不同  整鍋的糖水味道都好清香哦~


 


白果補腎潤肺  還沒吃到嘴裏光是聞味道就已經讓人心曠神怡了 


 


不過白果的殼還真是難剝  先用刀背敲開點兒裂縫


 


還得注意拿捏一下力道  太用力的話裏頭的白果仁會被壓爛掉耶


 


殼裏的薄膜整個包覆在白果仁上  真的是秏掉我不少時間


 


看吧…..有幾顆剝著剝著不小心就會分屍啦  裏面是淡淡的綠色


 


銀耳、南杏、白果一起煲糖水  清香爽口的真的很好喝呢   強力推薦哦!!


 



 







 


銀杏(白果)


白果原稱銀杏,以果殼銀白色之故,白果只是俗稱。白果樹又名公孫樹,因生長緩慢,爺爺種植,到于孫一輩才可吃到白果 (果實),故名。


 


據《本草綱目》記載,銀杏可「熟食溫肺、益氣、定喘嗽、縮小便、止白濁;生食降痰、消毒殺蟲」。


 


現代科學也證明白果有抗大腸桿菌、白喉桿菌、葡萄球菌、結核桿菌、鏈球菌的作用。


 


中醫素以白果治療支氣管哮喘、慢性氣管炎、肺結核、白帶、淋濁、遺精等疾病。可是,白果「性溫有小毒,多食令人腹脹」。


 


成年人每天最多只能吃10粒,最好熟食


 


 


白果可防止或減低老人癡呆症


每當身體發現了一些細菌,可以是外毒素 (exotoxin) 或內毒素 (endotoxin),會立即部署防衛網;其中主要動作之一,是透過分泌血清澱粉樣蛋白 A (serum amyloid A),造出一條一條的澱粉樣蛋白纖絲 (amyloid fibril),把細菌縛緊。同樣是澱粉樣蛋白纖絲,若出現的地方,是在腦組織,會導致神經細胞窒息、自滅,引致癡呆症 (Alzheimer's Disease)


膽固醇和氧自由基,都可以損害神經細胞。在天然食物中,白果能抑制上述化學程序,所以,適量進食白果,能保護神經細胞,防止或減低癡呆症的發生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