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七腳川溪]





[沿著七腳川溪旁的自行車步道]



沿著七腳川溪往南華山腳下前進,愈往山邊騎,人和車流量愈少,倒是隨處可見「阿飄」的家。


其實騎到「大山」路標之後的路線,根本就是亂騎一通,因為路牌指標非常的不清楚,往往騎到岔路都要停下來研究方向,只差沒投石問路而已。對兩個沒有衛星導航就出不了遠門的路痴來說,這樣找路實在是太強人所難,被搞的很火大很糊塗後,就豁出去隨心所至的亂騎,想直走就直走想轉彎就轉彎,這樣無目地的漫遊反倒覺得更加無比悠閒。




[迷路中經過的水車]


 


 


漫遊在田野小徑間,體驗農村生活的風情,感受大自然原本是件很舒服的事,只是有一段小插曲,讓這次的行程有些微的遺憾。


 


鄉下地方嘛~地廣人稀,幾乎有看見民宅的地方都會養狗,以前總認為把動物拴起來或關在籠子裏是件很不道德的事情。


 


但是……..那些狗真是他媽的瘋子,見人經過就狂追狂吠地,嚇得我使勁吃奶的力量沒命的猛踩,整趟路騎下來被追個幾次後,只要一騎經民宅庭院之類的地方,就開始心驚膽跳步伐開始加快,深怕等下不知又會有啥惡犬衝出來追人,像驚弓之鳥般連路旁隨便一隻看起來沒啥殺傷力的小狗,都覺得它眼裏透露著兇光,隨時會朝我們狂撲。邊騎邊跟大叔哀嚎~下次再也不要騎這段險路了啦!!嗚鳴嗚…..好恐佈哦!!


 


我要收回那句把動物拴起來或關在籠子裏是很不道德的鬼話,原諒我一定是失心瘋才這樣子想。要先拴後關,再關再拴,拴完再關它個八百年。


 



[看起來心懷不軌的小黑狗]


 


好不容易兩個迷途的小羔羊終於找到回到這個星球的道路,驚嚇過度的結果肚子也餓的快,先來補充一下熱量順便撫慰受創的心靈。來到南華自然是來碗煎麵和榨菜肉絲麵囉~從小吃到大的南華麵,現在的味道雖然已經大不如前了,還是有許多愛好者特地前來享用,對我來說那是小時候記憶的延續。


 



 


吃飽喝足準備打道回府,途經三級古蹟「慶修院」下車參訪一下,這個日式的修道院的氛圍,讓心靈很自然的詳和平靜,莊嚴的氣氛連講話都會不自覺的輕聲細語起來呢!!
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[慶修院]


西元1917年,日人為了安定遠渡重洋開墾思念故鄉的日本民心,為了提供一個讓日人移民安定的力量,也為了傳教,一位名為川端滿二的長者,於是決定在此籌建屬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『吉野布教所』,即現今的『慶修院』。慶修院在當時除了是日人的精神信仰中心外,並具備了醫療所、課堂室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多種功能。
為目前台灣保存最完整的真言宗寺院,不但是東部地區保持最完整的日據時期神社古蹟外,也是台灣國家古蹟,更是日本人來台旅遊尋根拜訪的觀光景點之一。


 


慶修院地址: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-1


電話:03-8529-905

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及國定假日 09:00 ~ 12:00 14:00 ~ 17:00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