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吃龍眼剝到一隻肥滋滋的蟲


白色的身軀不停蠕動的畫面


根深柢固的深植在腦海裏


從那個時候起


我就再也不吃龍眼、荔枝之類要剝殼的水果


 


不愉快的經驗


讓我極度抗拒去剝帶殼的桂圓(晒乾的龍眼)


誰知道裏面會不會就躺著一隻乾扁的蟲木乃尹


大叔說哪隻蟲這麼笨


會再那裏等死


老早就落跑了


 


想想~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喔~(超好騙的我….)


勉為其難的只好開始動手


 



 


天殺的~帶殼桂圓


超級難剝的


果肉都乾縮緊緊巴黏著果核


晒乾一點的還算好處理


那種半乾不乾還帶些微水份的果肉有夠噁心


黏呼呼地都已經被搞到爛成一坨


還是無法從果核上剝下來


整個過程大叔和我不停地在嘀咕


真他媽的實在是太搞工了啦~


 



 


自己親手剝過一次


我想這輩子不會再去買現成剝好的


只要一想到吃的是別人滿手黏呼呼剝出來的


………….


也許是我想太多了


人家說不定是用機器剝的好嗎~


 


 



 


倒是它的香氣有大自然的味道


帶點淡淡的木柴的煙薰味


甜味很自然不像外面賣的龍眼乾這麼樣的死甜


煮出來的桂圓紅棗茶


甘香甜美好好喝哦~


熱飲、冰涼都很OK哦!!


 






煮出來的桂圓顏色都變淡


味道都出來了


也圓滿的功成身退啦!!


 


 


以下文章引用出處:Dr.鄭的中醫世界-桂圓紅棗茶


桂圓紅棗茶」的功效與適用對象

桂圓:別名龍眼,又稱「益智」,性溫、味甘,有補心脾,益氣血的功效,是傳統上常運用的補血藥之一,對於氣血不足引起的倦怠乏力、面色萎黃、少氣自汗等症皆可使用。


紅棗:又稱「大棗」性溫、味甘,能補中益氣、養血生津,是一種很常見的藥材,現代人幾乎當成食材運用,對於血虛所導致的頭暈眼花,或是脾胃虛弱導致的身體疲勞、倦怠皆有幫助。


桂圓搭配紅棗,就成了「桂圓紅棗茶」,主要功效有補血益氣,養顏美容,溫暖腸胃、子宮。對於「虛寒型」體質的朋友有幫助(常見為面色蒼白、手腳冰涼、怕冷明顯、有貧血傾向的女性),喝下去會有一股身體暖暖、熱熱的感受,很舒服的。


(如果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屬於「虛寒性」體質,可以參考:「體質寒熱的區別分法」一文)


禁忌對象:火氣大或容易上火者飲用過多,會有口乾、咽乾痛等現象。


飲用季節:大多建議於冬天飲用,夏天較不合適(因為天氣過熱,飲用過多容易引發上火症狀)。但是如果本身屬於「虛寒性體質」的朋友就不用限制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