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香港想品嚐生猛海鮮


不少人會選擇到新界的西貢


漁民補捉漁貨之後直接就把漁船停泊在碼頭邊


船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生猛海鮮


而岸上也排排站滿了人潮


有專程來買新鮮漁貨的人


當然絕大部份都是像我們這樣湊熱鬧的遊客




 



 


有看中意的漁貨還可以跟船東議價哦


旁邊那位大嬸就問~新不新鮮啊(吼~我個人覺得這個問題有點蠢)


船家撥開魚鰓說~新鮮到不能再新鮮的啦(也許這就是殺價的開場白....)


「算便宜點吧」、「已經很便宜囉」


兩邊人馬就你一言我一句的講定價格後


再用長桿魚網遞上來讓人驗明正貨


馬上處理後裝袋再把物品放進長桿漁網裏遞給買方


而買方再把錢放進漁網裏就完成交易啦


從沒看過這樣的交易方式真的很有趣


 



這位船家帥哥很有造型哦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如果有看中意的海鮮買了可以到旁邊的海鮮街請店家料理


或是直接就在店裏選購享用更方便


有各種價位的餐點組合


 



 



 


本來我們是要找一間店家坐下來好好大啖一番的


價錢都講好了 坐定後又說要再加每個人的茶水費


大叔極度不爽這種騙錢的招式


一開始就該先說明才對


結果我們一行人什麼都沒吃到又悻悻然的離開了~唉


這時候的堅持難道是種錯嗎...是嗎??是嗎??


(OS:是是是....我好想吃哦~我...我...我一點兒都不堅持啦 ......)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店家水缸的魚鮮種類多到目不睱給


咦~這怪東西不就是「鱟」來著???


印象中是保育類的生物


怎麼這兒也能食用啊



 


除了公共碼頭賣的海鮮之外


旁邊還有個「街市」(市場)


裏面的海鮮也不少哦!!


哇~比臉還大的扇貝耶



 


西貢有「香港後花園」之稱


許多人會在假日扶老攜幼


全家出門散心吃頓好料的


我們不巧剛好遇到星期日


遊客和車都塞到爆


要避開人潮還是平日去比較恰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