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夏天,格外的忙碌。

 

不愛乾貨的口感和味道

所以買了新鮮的白木耳和新鮮的蓮子

只要把食材全丟進電子鍋

按煮烯飯的功能

等燉好再加冰糖和枸杞

再換移至悶燒鍋繼續悶泡

白木耳的膠質才會出來更多

之後再取出放涼後置入冰箱冷藏

冰冰涼涼消暑氣又養生

 

查了很多食材的功效

銀耳蓮子湯最能夠 消除疲勞

至於消除疲勞的效用有多大呢?

看大叔每天從早忙到晚

回到家只能累躺在沙發上

努力的打candy crush saga

嗯嗯~效果還不錯。

 

《銀耳》又稱白木耳、雪耳,古為宮廷食品,是我國一種著名的食用菌和藥用菌,有“菌中之冠”的美稱。

 

銀耳自古被列為飲食和養生的“上品”,早在我國漢代的《神農本草經》中就對銀耳的保健功效有過記載。《本草從新》認為銀耳“潤肺滋陰”。《本草問答》中也記載,銀耳“治口乾肺痿,痰郁咳逆”。清代張仁安《本草詩解藥性注》更記載:“此物有麥冬之潤而無其寒,有玉竹之甘而無其膩,誠潤肺滋陰要品。”中醫認為銀耳性平,味甘淡,無毒,入肺、胃、腎、脾、大腸五經,能清肺中熱、養肺陰、濟腎燥,治肺熱咳嗽、久咳喉癢、咳痰帶血、肺熱胃炎,以及大便秘結、大便下血等。

 

《蓮子》補脾健胃,養心安神。蓮子性味甘平、具有補脾止瀉、益腎固精,養心安神等功效。蓮子除含有大量淀粉外,還含有β-固甾醇,生物鹼及豐富的鈣、磷、鐵等礦物質和維生素。

 

《枸杞子》本草綱目記載,枸杞子能滋腎,明目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